侯长安强调严格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到位 深入纠正四风

  23日,中央纪委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侯长安在发言中强调,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形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的新常态。

  侯长安在发言中介绍了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和监督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主要做法。他指出,湖北省坚持把抓早抓小、教育挽救党员干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的出发点。坚持常态教育“咬耳朵”,下发禁令“提提醒”,约谈函询“扯袖子”,从严查处“强震慑”,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强化组织协调、创新工作模式,以创新的办法深入纠正“四风”。注重压实主体责任、细化硬化制度。通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约谈、检查考核、述责述廉、签字背书、定期反馈等方式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时刻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实行“一案双查”,强化作风考评,对顶风违纪者,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杨宏斌、胡爱民)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