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5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幕 李鸿忠为全省推荐4本好书

  书香荆楚,文化湖北。22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前夕,2015年湖北省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襄阳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为今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推荐4本书——《习近平用典》、《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互联网时代》、《“四个全面”:新布局 新境界》,再次引领阅读之风。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14年湖北省居民阅读指数,表彰了一批全民阅读先进集体与个人。

  这几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全民阅读品牌。《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为全省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启动仪式上,省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为“全民阅读·荆楚行”主题采访活动授旗。荆楚大地上的媒体人将齐心协力履行文化使命,担当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者、推广者、组织者和参与者。

  当天,襄阳市也启动了万名阅读志愿者走乡村进学校活动,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向志愿者们赠送书籍。

  启动仪式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襄阳市委市政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韩晓玲)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