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

  4月1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培训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政府网站普查,认真整改当前政府网站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建设和加快政府网站发展,是国办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前期全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试点,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初见成效,为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此次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中,做到“五个确保”: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培训到位、工作到位;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所有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确保普查质量,经得起国办核查,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四是加强指导和协调,重视信息沟通和总结通报,确保普查工作有特色;五以查促改、边查边改,通过普查,彻底摸清家底,有效解决“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彻底消除政府网站“僵尸” “睡眠”等现象,确保普查实效,为政府网站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中国软件测评中心王友奎同志就如何做好普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授课培训和释疑。(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李希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