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纳米比亚南南合作项目行前启动会在鄂举行

  4月17日,中国——纳米比亚南南合作项目行前启动会在汉举行。我省12名专家、技术人员将赴纳米比亚开展为期两年的技术推广和指导,涉及水稻种植、蔬菜、畜牧兽医、农业机械园艺等多个方面,逐渐构筑纳米比亚与我省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平台,助力湖北农业“走出去”。

  据了解,2014年我省承担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政府、纳米比亚政府三方合作的南南合作项目,是主要派人省份。纳米比亚农业部长曾两次来湖北考察,对我省水稻、旱稻和杂交水稻栽培技术和品种十分感兴趣,表示想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复制到纳米比亚去。

  省农业厅援外项目办调研员赵利华介绍,纳米比亚拥有丰富的农牧资源,湖北具有雄厚的农业科技实力,两地呈现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互补性。12名专家在当地开展农技指导的同时,还将考察当地国情、投资政策,为两地未来开展贸易、矿产资源等多方面合作铺平道路。(汪彤、孔剑)

责任编辑:韩安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