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增强信心精准发力 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4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襄阳市调研经济形势及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始终保持竞进状态,增强信心、精准发力,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王晓东先后考察了谷城县、老河口市的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面的重点企业和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对政府采取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意见。在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他指出,近年来襄阳市高度重视发展县域经济,县域整体实力和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谷城县、老河口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发展特色产业和循环经济、创新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晓东强调,县域经济是湖北发展的潜力所在,是应对经济下行的生力军,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阵地,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牢牢把握绿色、市场、民生“三维纲要”;以“四化”协调发展为路径,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将县域打造成创业创新的沃土;以投资项目为抓手,着力谋划、推动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经济新常态需要工作新状态,要振奋精神,竞进作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特色崛起,实干兴县,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