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一行赴交通民航等部委衔接湖北“十三五”重点项目

  加强与国家规划的衔接,积极主动与国家各部门对接,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的笼子。4月14日,省长王国生、副省长许克振到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衔接湖北省重点项目,为湖北“十三五”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李鸿忠,向国家有关部委介绍了交通运输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加快打牢发展大底盘,构建祖国立交桥,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中部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显现。当前,国家正大力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不久前得到国务院批复,湖北发展的机遇更多了、潜力更大了,当务之急是融入和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落脚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之中。加强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国务院“稳促调惠”政策的有力抓手。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有效措施。感谢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对湖北经济社会的支持帮助,恳请进一步关注和倾斜,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靠优质项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以湖北的“稳中求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在分别听取了我省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湖北近几年来发展势头好,发展潜力大,表示将继续给予有力支持,并分别就支持我省十几个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王国生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协调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对国家有关部委已纳入规划、明确表示支持的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日落地,尽快开工建设;对需要进一步论证协调的项目,要积极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力争进入“十三五”规划。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项目筛选,突出项目效益,确保项目质量,真正体现精准发力,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不失时机地把一批重点项目争取来、建设好。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参加汇报。(蔡朝阳)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