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强化落实敢担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3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落实责任,根本在敢于担当,核心在“一岗双责”,务必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在听取省直相关部门、省级投融资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表示,各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落实“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要看到思想认识、压力传导、制度建设、问责力度等方面的不足,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加以解决。

  王晓东强调,省委组织开展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调研,既是检查督办,更是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是重要职责,更是政治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要站在“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从各单位的职责特点出发,进一步增强坚定性、自觉性,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力度统一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强化教育管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以铁的纪律抓好管理,建立“不能腐”的内控机制;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要以落实“一岗双责”为核心,处理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党建最大政绩的关系,坚决克服庸政、懒政、怠政,确保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体责任落实成效。 (崔逾瑜)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