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人大代表履职成果丰硕多项建议被政府工作报告吸纳

  “‘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3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柱说,大会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三部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一段中,增加了他提出的“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这一建议内容。

  “股权众筹融资是一种新兴互联网融资方式,目前在人数等方面有一定限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杨泽柱建议,开展股权融资试点,以充分发挥股权众筹的互联网化能量,同时修订完善《证券法》等有关法规条文,为股权众筹业务发展留足空间。“借助股权众筹,不论身份、地位、职业、年龄、性别,有想法就可创业,有小钱就可以当股东,还有利于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悉,今年,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共作出修改与补充30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17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崔光磊等提出的“加速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文联主席池莉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国民素质”等建议也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吸收。 (翟兴波、朱博)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