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昌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0日,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落实信访责任制、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阳光信访、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服务“竞进提质”大局,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昌尔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忠诚履职,奋力作为,扎实做好今年信访重点工作。

  张昌尔强调,要把责任担当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从“关键的少数”抓起,从典型案例入手,强化责任追究,以更大力度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法定途径优先,把好信访终结关口,不断提高信访法治化水平。要把“阳光信访”作为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首要工程,做实网上信访平台,强化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要着眼基层基础,在深化首访首办责任制、推进信访进网格、推广“律师代理诉讼”等方面加大力度,擦亮特色品牌;扎实做好全省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三年规划”达标验收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德辉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总体趋势,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信访工作回归群众工作本源、回归法治轨道;坚持为民务实担当,带着感情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推行“阳光信访”,强化基层基础,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用新方法新手段检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效、检验信访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副省长、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惠玲通报了2014年度全省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省公安厅、武汉市信访局和麻城市委书记杨遥作了经验交流。(金石、楚宗山)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