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十项农机指标跻身全国前十 综合机械化水平超全国平均

  11日从省农机局获悉,农业部农机化司最新统计的13项农机化发展指标中,我省有10项指标排进全国前十位。2014年,我省农机总动力达到4293万千瓦,8种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装备支撑。

  2014年,我省补贴各类机具41.7万台,覆盖农、林、牧、渔业等各领域及农业生产各环节,受益农户达13万户。我省当前插秧机保有量全国排名第三,小拖配套农机具排名第四,农机总动力、总投入水平居全国第九。

  农机装备水平稳步提高,结构持续优化,极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2014年,我省水稻机械栽插水平首次突破40%、达到43.67%,机收水平达97.26%,继续位居全国第三;油菜机播水平首次突破30%、达到30.97%,机收水平达到46.79%,综合生产机械化水平已达到57.18%,稳居全国第一位;小麦机播水平达43.92%,小麦机收水平达94.88%。此外,玉米、马铃薯、花生、大豆、棉花等作物关键环节机械化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汪彤、陈鹏宇)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