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坚持竞进提质适应新常态

  李鸿忠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

  3月5日下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李鸿忠参加审议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以湖北新作为,为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李鸿忠说,过去一年,在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令人倍感振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新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客观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刻解答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全面部署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鼓舞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李鸿忠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大局、顺应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经济新常态的科学内涵、趋势变化和重要特征,这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阶段变化规律认识的一次重大飞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去年全国各地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是我省经济增长“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可喜态势表明,中央对经济新常态的判断是科学的,采取的措施是完全正确的。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努力做到结构调优而不失速。这既是对去年经济工作取得成功经验的总结,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性、决定性和过程性,认清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按照“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总要求,以稳增长、调结构的积极作为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既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换,又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做到蹄疾而步稳,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李鸿忠说,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是决定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键的少数”。经济新常态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新状态。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李鸿忠还就加快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和抓紧建设长江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提出建议。(张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