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3日乘坐G516次高铁抵京

  3日下午,带着6000万荆楚儿女的嘱托,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516次高铁抵京。

  鲜嫩诱人的海鲜菇,各种猪牛羊饲料,“这是用秸秆培育出来的!”钟祥市石牌镇彭墩村党总支书记张德华代表刚从包里拿出土特产,立即引发代表们围观,他呼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表示,自己来自基层,除关心国家大政方针外,更要反映基层群众心声。

  一路上,代表们或翻阅材料,或讨论议案建议。“‘旱包子’要治,‘水袋子’也要管。”荆州市市长李建明代表带来了两个建议:一是加强“四湖”流域水患治理,让国家粮仓更殷实;二是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支持荆州“华中农高区”发展。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柱建议建立国家层面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基金,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地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

  出发前,省人大常委会在武汉举行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团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会议日程、组团情况等相关事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通报会,副省长郭生练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又讯 (记者张辉)1日下午,42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抵京。行前,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出席情况通报会并讲话。省政协办公厅负责人介绍了2014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工程的有关调研报告的情况反馈,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娜、翟兴波、王馨)

责任编辑:黄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