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王国生等省领导参加集体义务植树推进绿满荆楚行动

  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省领导,来到武汉市黄陂区武湖湿地公园,与省直机关干部、黄陂区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绿色文化、推进绿满荆楚。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位于汉北河与长江交汇处的武湖湿地公园,树绿了,草青了,生机勃发。李鸿忠、王国生一行穿着雨鞋,拿起铁锹,踩着泥泞来到河滩上的义务植树点。大家有的移苗扶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踩土压实,合力栽下一棵棵水杉,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

  武湖湿地公园属于武汉市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范围,2012年黄陂区政府投资6938万元,完成绿化面积45.1公顷。看到这里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的成效,李鸿忠、王国生给予充分肯定。李鸿忠指出,公园建设要进一步彰显生态理念,回归自然本色,让大地能够“呼吸”,让人们记得住乡愁。了解到黄陂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坚持把金山银山建在绿水青山,如今绿色已成为黄陂发展的“底色”,李鸿忠表示赞许。他说,黄陂生态好,要做武汉的“绿肺”,为武汉市乃至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植树间隙,李鸿忠、王国生关切询问全省植树造林和“绿满荆楚”行动推进情况。李鸿忠强调,林地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保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依托。植树造林作为一项特殊的长期投资,不仅创造物质财富,而且为我们提供精神文明层次的享受和“绿色”、氧气的回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植树造林的认识,在全省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要大力培育绿色文化,让种树、爱树、护树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在全省努力营造植树造林、爱林护林的浓厚氛围。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实现“三年绿色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加大力度、突出实效,加快推进“绿满荆楚”行动,为“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省领导侯长安、尹汉宁、傅德辉、冯晓林、王玲、梁惠玲、范兴元、王振有、肖旭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一同参加植树活动。(黄俊华)

责任编辑:黄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