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启动应急预案 “三个确保”应对低温雨雪灾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就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出的重要批示,省政府1月29日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

  据省气象局预测,1月30日至31日,我省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2月1日,本轮降雪将接近尾声;5日起,新一轮的降雪将再次来临。

  本轮降雪来势猛、时间长、范围广。在听取长航局、省交通厅、省公安厅交管局、武汉铁路局、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等部门的汇报后,会议要求对未来几天的雨雪天气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落实到每条路、每个人、每个岗位。一要确保高速公路通畅,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绕道分流、向普通公路分流等方式,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分流。二要确保电力通信正常运行,做好电网运行调度,保障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的巡查,及时除雪融冰,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三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部门间紧密协作,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提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带队、全员上阵、责任到人,务必打赢这一场雨雪遭遇战,要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许克振参加会议并讲话。(赵峰、马争艳)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