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党组成员王玲、王建鸣、乔余堂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并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展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我们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指南和基本遵循。李鸿忠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力度统一论,对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忠实践行。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持依法履职,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反腐倡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为“五个湖北”建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和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翟兴波、朱博、夏方)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