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陈雷调研鄂农村饮水安全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

  1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湖北省调研督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在鄂期间,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见了陈雷一行。副省长梁惠玲陪同调研。

  22日下午,陈雷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和水利部稽查督查组、湖北省督查组督查农村安全饮水情况的汇报。陈雷对湖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谋划建设早,管理体制新型高效,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大力发展集中供水,有效提高了饮水安全保障率和城乡饮水安全覆盖率。利用贷款、垫支、贴息等先干后补的措施,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为全国提供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

  陈雷指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事关民生福祉,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湖北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稽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水利有关部门要着力做好今年规划任务实施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如期兑现承诺。他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发展,从资金、计划、技术力量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湖北水利改革发展做好服务。

  梁惠玲表示,湖北将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整改落实工作,逐项明确责任主体,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核查全覆盖、问题全解决”;兑现“让所有农村居民都能喝上干净水”的硬承诺,确保“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出席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黄中朝、熊渤、孟梦)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