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税收入实现2759亿元 73个县市区税收全部过亿元

  新年伊始,省地税局传来喜讯:2014年湖北地税部门组织各项税费收入2759.5亿元,增长15.8%。其中,地方税收收入1651.7亿元,同比增长17.2%;社保费和规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省地税局表示,顶着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2014年湖北经济稳中有进、竞进提质,主要指标稳健运行,增幅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金融支持经济力度加大。建筑、金融、房地产成为驱动税收增长的“三驾马车”。

  全省地税部门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鼓励就业创业、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收近60亿元,惠及近10万纳税人。

  县域税收贡献持续增长。去年,武汉市地税部门组织税费收入突破1200亿元;荆州继宜昌、襄阳之后,地税收入突破百亿。全省73个县市区税收全部过亿。

  作为全国3个率先试点建设的纳税服务标杆之一,湖北地税系统努力打造企业满意的税务营商环境。2014年取消审批事项63项,95%的税收减免审批权下放到市、县级地税局办理;全面推行先办后审,业务当场办结事项的比例达94%;纳税人报送资料平均减少39%,办税环节平均压缩62%,办税时限平均缩短56%。(张茜、徐正云、徐卫兴、赵路星)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