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罗清泉王国生张昌尔等观看湖北新年文艺演出

  12月31日晚,湖北2015年新年文艺晚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与劳模、道德模范、农民工代表等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喜迎新年。

  一曲气势磅礴的《长江交响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京剧联唱《楚天群星谱》用传统戏曲艺术形式,勾画出吴天祥、王争艳、孙东林等荆楚道德群星的生动形象。男女生二重唱《人间天河》反映了湖北人民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感人至深。黄鹤楼、江南桂花香、龙船调,一曲曲人们耳熟能详的湖北民歌,让人听了倍感亲切。“桂花岭上桂花开,桂花树下望哥来,望哥来把桂花采,哥哥不来花不开”,当湖北优秀原创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的优美唱段响起,观众们为之深深陶醉,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晚会在《共筑中国梦》的激昂旋律中结束,整场演出赏心悦目、精彩纷呈,给观众以高尚唯美的艺术享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动力。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领导同志,省老领导,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省直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在汉高校学生、驻鄂部队和武警官兵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张进)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