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约旦驻华大使就双方共建中约大学等交换意见

  12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会见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一行,就双方共建“中约大学”等事宜交换意见。

  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对首次到访湖北的叶海亚大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区位、产业、科教、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他说,湖北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期,生产总值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湖北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在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同时,努力将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作为发展的着力点。我们视约旦在内的阿拉伯人民为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与约旦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合作共建“中约大学”,这既是中约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湖北服务、支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此次与约旦合作的中国地质大学是我国的重点大学之一,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把学校办好。

  叶海亚大使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约旦非常赞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约旦是这一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之一,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契机,继续深化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中约大学”体现了约中关系发展的重要成果,是进一步增强约中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约方高度重视,未来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基础,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进行合作。(杨康、顾锋)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