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武汉举行巡回报告会

  12月1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在武汉举行巡回报告会,湖北省在汉各族干部群众和驻汉部队官兵共900余人现场聆听。会前,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率领的报告团一行。

  此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组织,10名报告团成员来自今年受国务院表彰的1496名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他们是: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宁夏回族自治区“王兰花热心小组”成员李颖,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边坝县沙丁乡卫生院院长洛松江村,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和田车队队长艾尔肯·肉孜,云南省鲁甸县委宣传部长文启聪,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乌日嘎娜,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个体工商户阿里木江·哈力克,天津市红光中学团委书记宋洁,深圳残友集团副董事长刘勇,四川省广播影视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出中心主持人启米翁姆。

  李鸿忠对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56个民族的团结和力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必须依靠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

  湖北是民族工作大省,不仅辖有少数民族自治州、县、乡、村,也是外来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求学的集中地。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报告团来到湖北省传经送宝,体现了中央对湖北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报告团各位成员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催人奋进,为湖北省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全省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各位模范代表的崇高精神和先进经验,将其融入到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去,使之在全省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果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谱写“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中国梦湖北篇作出新贡献。

  管培俊简要介绍了报告团有关情况。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省各地创造积累了许多促进民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报告团一方面要深入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也将学习宣传好湖北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郭生练等参加会见。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李颖等7位代表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模范集体、模范个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在身入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进、陈会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