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援藏干部帮扶济困 送去慰问金物资总计50余万元

  从21日召开的湖北省与西藏山南地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会上获悉,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所有党政干部主动到山南地区偏远乡村开展驻村工作,已为驻村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物资折合总计50余万元。

  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于去年7月进藏,现有干部人才122人,平均年龄35岁。大家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驻村时间最短的15天,最长的2个月,驻村地点海拔最高达到5300米。工作队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加入援藏行列,已协议争取计划外援助资金和物资1.2亿元,目前已到位9038万元。同时,省直部门与地直部门之间纷纷签订协议,开展结对系统帮扶。

  西藏山南地委、山南地区行署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湖北累计选派321名干部到山南工作,截至目前,先后有16人被中央、自治区评为援藏干部先进个人,树立了湖北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陈会君、覃芊、贺廷虎)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