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抢抓历史性机遇 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奋力争先

  11月7日,省政府召开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要全力抢抓国家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明确战略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发挥比较优势,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奋力争先。

  王晓东指出,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促进东中西部联动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我省带来最直接、最实惠的重大机遇,事关湖北发展全局和长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贯彻国务院指导意见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明确“龙腰”、“支点”战略定位,以武汉为龙头,以产业升级、城镇化发展为支柱,以综合交通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生态环境优化为支撑,加快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

  王晓东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科教等比较优势,奋力抢占长江经济带建设先机。要科学编制规划,把长江经济带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的主线,同时做好若干专项规划,积极与国家政策相衔接;加强项目谋划,按国务院指导意见,结合省情实际,认真谋划一批具有带动性、长远性的基础、产业、民生、生态等重大项目;强化政策支撑,将政策研究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打造环境高地,促进长江流域生产要素向湖北聚集。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深刻领会国务院指导意见精神,认真研究我省重大利益关切,积极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将重点任务方案化、具体化、项目化,形成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的强大合力。(崔逾瑜)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