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研讨会在汉开幕 发助残“武汉倡议”

  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11月1日在汉开幕。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为论坛发来寄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与会的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领导举行了关于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高峰对话。来自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和地方残联的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论坛,从不同学科角度阐述了对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基本经验和发展规律的认识,在制度设计、政策选择、高校责任、青年行动、技术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建议。

  会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所著名高校联合发出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武汉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助残扶残的主力军、先锋队,通过广泛深入的志愿行动引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杨宏斌、张勇、任志琪)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