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俄罗斯客人 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交谈

  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主席米罗诺夫一行,就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晓东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热情欢迎米罗诺夫一行到访湖北,并感谢公正俄罗斯党在推进湖北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在介绍了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后,王晓东说,湖北与俄罗斯交往历史悠久,始于17世纪的中俄“万里茶道”起点湖北,19世纪汉口茶叶俏销俄国。新中国成立后,苏联支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援建的长江一桥等重大项目,仍在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鄂俄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湖北高度重视对俄合作,希望以米罗诺夫先生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长效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伏尔加河流域城市群区域合作项目化、“万里茶道”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期待在米罗诺夫先生的支持和推动下,鄂俄在更广泛的领域及更高层次上开展互利合作。

  米罗诺夫表示,很高兴能到湖北参观访问,湖北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未来将继续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江卉、胡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