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伟调研鄂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工作 郭生练出席座谈会

  10月30日,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调研湖北省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工作,与部分市县文化局、地方戏曲院团代表座谈。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董伟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艺术创作和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传承保护发展地方戏曲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写人民、演人民、为人民演,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要抓好抓实精品、人才、剧本、演出、传播、评论等方面的工作,推动艺术创作繁荣和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

  郭生练指出,推动地方戏曲保护发展,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要建立财政投入和人才待遇保障机制,稳定地方戏曲人才队伍,解决地方戏曲院团生存问题。加大对民办地方戏曲院团的扶持力度。同时,地方戏曲院团要积极探索和实行市场化管理体制,增强院团改革发展活力。(别鸣、田松)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