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干部职工学实学透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法治湖北建设

  刚刚闭幕的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连日来,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和省纪委、省委宣传部机关,率先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法治湖北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全会闭幕后,省委办公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认真学习全会公报,部分处室还开展了讨论。通过初步学习,大家表示,作为在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带头学,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和行动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在加强党内法规建设方面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从报纸、网络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切实保障宪法的崇高地位和全面有效实施。同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立法项目征集和论证制度,健全立法机关主导、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

  全会一闭幕,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就认真研读公报全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对于公报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大家倍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在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指引下、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大家决心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头依法办事,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

  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连日来认真学习公报,热议依法治国。大家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体现了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上认识的突破、手段的创新。民主与法治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目标与基本内容,二者紧密联系、相互支持、缺一不可。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聚焦依法治国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在工作中抓好落实。

  连日来,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全体干部在学习讨论公报时认为,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最根本的保证在党。公报提出的“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科学论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通过阅读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全文,结合网上的学习专题,开展支部专题学习讨论等方式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大家表示,宣传干部应发挥“双重职能”“双重作用”,带头抓紧学习不放松,把全会精神学实、学透,将全会精神的解读宣传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带头做传达员、宣传员,通过全省各级媒体和微博、微信、手机等新型社交工具,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铺开。并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各环节,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好党员好干部。(陈会君、翟兴波、杨宏斌、张辉、彭开虎、肖小平、吴庆华)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