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会召开 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10月22日,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恩施州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今年,省文化厅财政拨款3.77亿元,较上年增长逾50%,累计下达地方公共文化建设资金近10亿元。在省级财政引导下,各级地方政府纷纷加大对公共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全省累计达30多亿元,一大批市、县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得到建设。

  目前,全省具有一定规模、有固定活动场地和设施,定期开展活动的社会文艺团队约1.3万支,团队骨干近40万人。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惠及广大群众,全省博物馆年举办陈列展览600余个,服务群众1800多万人次。全省图书馆年服务群众2000多万人次。

  郭生练要求尽快建立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文化与教育、科技、住建、旅游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吸纳社会资源,打通社会力量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渠道。(星星、白樱子)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