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10月22日,湖北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讲话。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湖北分社、人民日报湖北分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等媒体负责人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相关情况,对推动我省融合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尹汉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目标、路径及应坚持的原则,全省新闻媒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把融合之路走好。他强调,在推进融合过程当中,要在新机制、新观念、新思维上下功夫。分析自身优势,认清主流新闻媒体作为权威信息生产商与供应商的优势地位,运用新技术手段,解决传播力、影响力与传播方式问题。将融合发展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制定改革措施,建立融合发展新平台,运用新手段、新方式,以新的机制去配置资源。要树立服务意识、工具意识、产品意识、市场意识,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建立数字信息集成处理中心、纸质媒体话语向网络媒体转换处理中心。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别鸣)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