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法国阿基坦大区政府代表团 签署省区合作计划

  10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会见法国阿基坦大区议会主席阿兰·胡塞一行,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友好会谈,并签署了省区合作行动计划。

  王晓东首先代表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热情欢迎阿兰·胡塞一行到访湖北,介绍了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王晓东说,湖北省与阿基坦大区合作历史悠久,自1996年正式缔结友好省区关系以来,在农林畜牧业、葡萄酒贸易、激光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阿基坦大区在农产品加工、激光与光通信、生物医疗及教育培训等领域优势明显,湖北省交通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丰富,在机械制造、激光通信、新能源、新材料、医疗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正处于经济发展黄金时期,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前景和广阔空间。今年3月,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为两省区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为平台,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机制,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阿兰·胡塞表示,中法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阿基坦大区正在进行行政区划调整,将为省区合作提供更大空间。近年来,阿基坦大区大力推动航空、激光、医疗仪器、农林产品加工、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激光领域涌现出很多中小创新企业,其中部分企业已与武汉市的相关企业达成合作。目前两省区合作已具备良好基础,期待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深度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杨康、顾峰)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