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江陵调研临江产业发展和煤炭储配基地等重点项目

  随着蒙西—华中煤运大通道建设全线提速,为湖北省能源基地建设和配套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10月14日,省长王国生来到江陵县调研临江产业发展和蒙华铁路、煤炭储配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王国生考察了煤电港化产业园、长江公铁两用桥、万佳科技园、天银循环园和拍马纸业公司。江陵县是“北煤南运”大通道与长江水运通道的重要交汇节点,兼具铁水运两方面优势。湖北能源集团拟规划建设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配套建设港口、煤电、煤化工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部分项目有望年内开工。作为“北煤南运”大通道控制性工程——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已进入水上基础施工阶段。王国生来到储配基地和大桥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基地总体规划、重点项目进展、桥梁设计施工等方面情况。他嘱咐有关负责同志,向大桥建设者表示慰问,各级政府要为国家重点项目搞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江陵县抢抓机遇,引进了一批新项目。万佳科技园是江陵沿江产业园的重要组成,已吸引5家企业入驻;天银公司是一家从事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环保型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废旧汽车、废旧家电、废弃危险化学物品的回收处理和再生利用,投资5亿元的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拍马纸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节能环保,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带动了产业提档升级。

  王国生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和技改项目建设工地,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等情况,征求企业对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的意见建议。

  王国生在听取了江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江产业园建设情况介绍后说,国家建设“北煤南运”大通道,及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给江陵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有利于更好形成新的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要科学规划、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抓紧启动建设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加快培育特色支柱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努力把新优势转化为新的增长极。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多到企业现场、项目工地等经济建设一线,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市场主体。对群众急需的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产业发展所需的重点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开工建设,正在建设的要力争早日投产见效,为明年经济发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荆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蔡朝阳)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