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调研强调: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19日,省长王国生到石首市、公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日,总投资9亿美元的台商项目荣成纸业正式签约落户荆州,这也是湖北省迄今引进的县域最大台商投资项目之一。“壮腰工程”实施近三年,荆州县域经济发展提速,各地新项目不断增多,产业聚集度进一步提高。王国生先后来到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公司、楚源高新科技公司、长江星医药胶囊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新上项目情况。吉象公司新的人造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又一批新产品即将从石首发往全国各地。楚源公司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关停了几条高污染生产线,新上了10多条环保节能装置。长江星医药胶囊公司一期满负荷生产,二期项目正在扩建中。王国生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增强自主研发能力,靠高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赢得市场。

  考察途中,王国生听取了荆州交通建设情况的汇报。随着江南高速、潜(江)石(首)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同步施工,石首长江大桥即将开建,及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开工建设、荆州港旅游码头等港航项目基本建成,荆州的交通条件发生根本性变化。王国生来到江南高速石首建设现场,仔细询问设计方案、施工难点、工程进度等情况。听说高速路建设既坚持高标准,又达到高速度,年底将通车,王国生向建设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精心施工、精细管理,努力把高速公路建成精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王国生还来到公安县夹竹园镇,走进高产田块察看中稻长势,了解病虫害和秋季农业生产情况。

  调研中王国生对石首、公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三季度即将过去,全省已进入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紧紧盯住既定目标,牢牢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倒排工期,千方百计抓落实、保预期。要发挥好重点项目和工程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已确定的项目要全力推进,在建的要保质保量完成,正进行前期工作的要加快进度。要抓住当前农业生产的有利时机,确保秋冬种各项计划和措施落实到位,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增收、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要继续扩大城乡消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各项改革,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成果。要对照目标找差距、鼓干劲、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陪同调研的市县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要振奋精神,巧干实干,为完成全省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蔡朝阳)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