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市州委政法委会上要求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16日,全省市州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武昌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中央交办重大任务为抓手,再加力度、再强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平安法治建设新业绩,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献礼。

  听取17个市州政法工作汇报后,张昌尔对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委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局工作来部署,高度重视和支持,湖北省政法工作环境更好、保障更有力;去年湖北省综治考评居全国第7位,维稳工作连续8年受到中央表彰,平安法治湖北建设取得新成效;中央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进展顺利,展现了新作为。当前,社会治安和反恐维稳压力剧增,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强的使命感迎接政法工作新挑战。

  张昌尔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精益求精做好“全国三个重要会议”筹备工作,加强社会面防控和舆论宣传,为会议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更大决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目标,积极稳妥开展试点。要以更实举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反渗透、防暴恐为重点,加强对重点地区、部位和人员的安保防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维护政治安全;以打黑除恶和“百日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安全;以落实内保制度和推进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通过暗访、督查、问责,压实安保责任,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创建,夯实平安之基。要加强调研,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