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神农架调研时强调 把林区建设成绿色发展示范区

  近日,省长王国生到神农架调研生态建设和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他深入到项目工地、企业、学校、医院和农村社区,详细了解林区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王国生对神农架林区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旅游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神农架林区的发展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变化,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明的思想,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和生活的新期盼,在参与国际国内竞争中赢得新优势,以旅游产业为龙头舞活林区经济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世界地质公园、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等3张国际名片,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4张国家名片,让神秘神农架的生态绿色品牌越叫越响;省级旅游干线全线贯通,机场通航,缩短了与外界的时空距离,神农架不再是“养在深闺”。今年1月至7月,林区接待游客332.6万人次,同比增长34%,旅游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2%,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个和14个百分点。

  在神农架机场,王国生来到候机大厅和指挥塔台,详细了解机场运行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在传奇神农印象中心,他走进展厅,在林区交通规划、景区规划和新型城镇化规划展区驻足长看,仔细询问林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在龙降坪荣盛健康谷生态旅游项目工地、国际滑雪场,他实地考察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在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实验中学和八角庙村便民服务中心,他边看边听边问,不时坐下来与村干部、医生、教师和群众拉起家常,了解林区就医、入学条件和群众收入水平。位于松柏镇的盘水生态产业园,围绕“一蜜、一酒、一水、一药”产业,先后引进蜜蜂天堂食品公司、劲牌酒业公司、帝康天然饮用水公司、百草园生态科技公司等企业落户园区。王国生来到企业技改迁建项目工地和产品展示中心,听取负责人对生态绿色产品开发的政策建议。

  在调研中王国生说,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神农架林区肩负着保护与发展的双重责任,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坚守生态红线,以更大的力度保护好林区生态环境,勇担绿色责任,倡导绿色文明,实现绿色发展。要坚持全域规划、全面保护、全景打造,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着力打造安全便捷的游客疏散运输体系、舒适温馨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精品线路,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要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景区管理、宣传策划、导游讲解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要加大力度改善林区人民生活,让林区人民在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功能示范区建设的积极性。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蔡朝阳)

责任编辑: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