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率团赴台湾 表示把鄂台农业深度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19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率省现代农业考察团一行,拜会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张昌尔表示,鄂台两地在农业方面各具特色、优势突出,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希望加强相互交流,厚植共同利益,把鄂台农业深度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林中森对湖北代表团到访台湾表示热烈欢迎。在海基会大楼,张昌尔看到百岁老人邓垦书写的“两岸和平”四个大字,深有感触地对林中森说,这寓意两岸和平发展之路定会越走越宽广,共同造福两岸人民。

  会见时,林中森说,湖北高度重视台商台企发展,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意识让很多台企顺利落地生根,开展的“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企业是最敏感的,哪里投资环境好、支持措施多,台资企业就会“用脚投票”、就往哪里聚集,湖北台资企业已达2400多家,就是湖北优良投资环境的最好体现。他相信越来越多的台商会选择去湖北发展,湖北将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张昌尔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对林中森董事长的亲切问候,对林中森董事长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赞赏。

  他说,湖北有“九省通衢”、“千湖之省”、“惟楚有才”等多张靓丽名片,文化底蕴厚重,工业基础雄厚,当前,随着经济发展由沿海向内地、由外需向内需双重转移,中部地区正成为重要经济增长极,湖北重大机遇多重叠加,经济发展步入加速发展快车道,推动鄂台两地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这次率团来台主要是学习考察台湾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台湾农会服务农民方面的做法,挖掘湖北农业的综合优势、加工优势和市场优势,推进两地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他表示,湖北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商搞好服务,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19日上午,张昌尔一行到台湾农渔会联合资讯中心和桃园市农会,特别就农会的组织架构、制度设计和金融、产销等方面的服务进行深入交流。18日下午抵台后,张昌尔会见了桃园县县长吴志扬,双方表达了加强现代农业等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共同愿望。(楚宗山)

责任编辑: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