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会见全国见义勇为英模黄玉珍李成耘并致以崇高敬意

  28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在洪山礼堂亲切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见义勇为英模黄玉珍、李成耘。

  当失控卡车撞向路边的3名儿童时,年近古稀的咸丰县农村妇女黄玉珍奋不顾身,将孩子推到安全地带,自己却被撞断的电杆砸成股骨粉碎性骨折。襄阳金兰珠宝公司保安李成耘,在同抢劫金店的歹徒英勇搏斗中负伤。在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上,黄玉珍、李成耘分别被授予见义勇为英雄、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对黄玉珍、李成耘获得殊荣表示祝贺,对两人的壮举给予高度肯定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两位英模是湖北省近年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是“湖北群星”现象的又一生动诠释。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湖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湖北优秀的文化传统,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正义的维护者、精神高地的建设者,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和社会楷模。

  张昌尔要求,进一步挖掘、总结黄玉珍、李成耘胸怀正义、英勇无畏、积善为美的可贵品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高度的道德自觉,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大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切实加大对见义勇为的褒奖力度,努力为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氛围。

  黄玉珍、李成耘表示,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湖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出席会见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和襄阳市、恩施州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邹汉青、楚宗山、邱立)

责任编辑:郭妍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