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实施重大专项计划 拟推进20个重大专项480个项目

  重大项目建设,对当前湖北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具有关键作用。7月2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将实施“重大专项计划”,拟推进20个重大专项480个项目。
  20个重大专项包括: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及应用、火电及电网工程、油气管网及储存设施、健康养老服务、国土生态整治、节能与循环经济、流域综合治理、城镇基础设施、清洁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战略性新型产业、工业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现代服务业等,主要涉及产业发展、资源保障、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民生工程等领域。其中,2014年至2016年拟实施316个项目,另有 164个为2016年至2020年的储备项目。
  省发改委介绍,今明两年预计完成重大专项投资6000亿元以上。大的专项如铁路、公路、保障性住房等,近期投资都将过1000亿元;小的专项如健康养老,近期投资也在20亿元以上。(廖志慧、王丹、胡志东、张彦彦)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