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武汉市青山区就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进行调研

  4月9日上午,省长王国生到武汉市青山区,就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进行调研。

  青山区是湖北省重要的重化工基地、全国闻名的钢铁基地。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环保产业基地核心区、国家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区等称号。王国生实地察看了该区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和商业中心等在建项目。

  武青堤堤防综合整治及临江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是青山区推进滨江开发的重头戏。王国生实地踏勘了解工程进展,认真听取工程有关情况介绍,要求青山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工程中融入和体现当地文化特色,把堤防改造工程打造成为优质工程。

  作为湖北省的老工业基地,青山区“旧城、旧厂、旧村”改造任务较重,该区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探索出一条城市工矿棚户区改造新路。在区“三旧”改造八大家花园项目工地,王国生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拆迁安置标准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项目负责人告诉王国生,“最好的地段建还建房”、“先照顾低保户和残疾人”,而且居民小区学校、商场、医院配套齐全。王国生说,城市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注重设施配套和公平分配,为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托好底。青山国际广场项目是一座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高端综合体,下半年开业后将成为青山区新的消费购物中心。王国生要求该项目积极顺应消费潮流,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调研中王国生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武汉的重大战略,青山区应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有更大作为。要通过产业升级、资源循环项目建设,加快调结构、转方式,让较“重”的产业结构变“轻”;通过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让较“高”的能源消耗变“低”;通过加快滨江开发和在建项目建设,发展壮大龙头企业,让较“弱”的财力变“强”;通过工矿棚户区改造和加强城市建设,让城市面貌变得更美、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蔡朝阳)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