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聚焦湖北省强力反四风、纠违纪做法和经验

  2月20日,人民日报以《精简机构转作风 实名曝光纠违纪》为题刊发报道,聚焦湖北省强力反四风、纠违纪的做法和经验。
  省纪委继2013年对之前参与的197个议事机构进行第一轮清理调整后再一次精简,仅保留或继续参与16个议事协调机构,精简幅度达92%;同时调整内设机构,将原有的5个纪检监察室增加到7个,直接负责干部审查和案件查处的人员编制比例大幅提升,占机关行政编制的62%。报道肯定了省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主业、主责、主力转到执纪监督上来的做法。
  报道认为,湖北反“四风”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加大明察暗访、信访举报、案件调查、惩戒问责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报道还肯定了湖北建立反“四风”的常态化机制,介绍了省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综合指标等6类18项指标对领导干部作风进行客观评估和监督检查等情况。(杨宏斌)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