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2月17日至19日武汉召开

  湖北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武汉召开。12月15日开始,包括“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勇攀珠峰大学生”陈晨在内的与会代表陆续报到。

  据悉,省妇联以这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制定印发了《湖北省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度(试行)》、《湖北省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案直报制度(试行)》、《湖北省妇联常委、执委工作制度(试行)》三项制度,拟通过制度创新,推进妇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本次大会有正式代表820名、列席代表25名,平均年龄42.6岁。其中,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34.63%,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占13.5%。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原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党工委书记、人称“面条书记”的黄春香被作为“特殊的缺席代表”列入代表名单。

  大会期间,省妇联将创造性地举办“智慧女性·美好生活”妇女代表论坛,代表们将就“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教育问题”和“女性如何参与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如何在发展中创业、创新”两个议题展开讨论。(杨康、沈芙宣)

责任编辑:许应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