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湖北统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10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赴省统计局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听取了省统计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湖北省统计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东指出,做好201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要切实做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克服定局思想,大战年末两个多月时间,力争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晓东要求,做好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要认清湖北省当前总体处于综合优势转化期、“两化”加速发展期、内生动力增强期、爬坡过坎发力期的阶段特征,需要保持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要认清湖北省面临的发展使命,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中发挥撬动、引领、带动作用,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为确定明年工作安排的重要指导思想;要认清湖北省现阶段运行态势,善于发现规律、趋势和格局,在明年工作安排上贯彻体现竞进提质、速效兼取、奋发有为、底线思维的思路。要切实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湖北省经济总量、结构和潜能,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引导性。

  王晓东强调,要扎实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抓好乡镇和企业统计的基础性源头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统计能力和政府公信力,开发高附加值的统计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业、社会发展。要继续一手抓提高统计队伍素质、能力、作风建设,一手抓统计手段现代化特别是统计信息化建设,确保湖北省统计工作上水平、上质量,走在全国前列。(崔逾瑜、杨苗)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