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央企合作重大问题协调会 推进签约项目落实

  9月24日,省政府召开央企合作重大问题协调会,推进湖北省与中央企业已签约合作项目的落实,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提出了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涉及项目拆迁征地、优惠政策落实、地方市场进入、行政审批推进等方面。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等部门对相关问题逐一回复,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克振指出,央企在湖北省经济总量中占比大、贡献多,在推进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优势明显。要站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央企合作工作的自觉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工作主动性,积极深入企业,做好央企反映问题的收集整理,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央企之间要搞好协调配合,对于央企反映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落实。

  上半年,湖北省对央企反映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下发到市州督促整改。截至目前,90%反映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解决。(林建伟、陈颖)

责任编辑:许应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