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市州政府秘书长座谈会上强调对上对下负责一致

王国生在市州政府秘书长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一致性

  8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市州政府秘书长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州政府对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

  王国生说,各级政府办公厅(室)是政府联系内外、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运转的中心和枢纽,责任十分重大,工作非常辛苦。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为重点,努力改进政风,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良好作风保证。一要正确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让人民群众高兴,领导才能满意,坚决反对“只做给上级看”的表面文章。二要处理好政务和事务的关系。坚持抓大不放小,既要围绕如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竞进提质、效速兼取”等重大战略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当好参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又要注重细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提高事务性服务质量。三要处理好执行力和创造力的关系。坚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抓好重大决策的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进一步创新行政管理的体制机制,向改革要红利,向机制要动力,向制度要保障。四要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工作的关系。要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就必须把政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把整改措施抓实。特别是要紧紧围绕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求实效,把活动成果体现在发展实绩和长远制度建设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减少行政支出,将更多资金用到改善民生和重大项目建设上,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王晓东在讲话中说,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和政府职能转变的新阶段,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使政府秘书长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市州政府秘书长要担当重任,以更高标准应对好新挑战。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放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以提高行政效能的实效取信于民。 (蔡朝阳、陈会君)

责任编辑:许应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