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力推九大领域信息公开 包括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大力推进9个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其中包括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通知列举的9个重点领域为:行政审批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保障性住房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环境保护信息、安全生产信息、价格和收费信息、征地拆迁信息、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2013年部门预算执行管理,细化2014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扎实做好2013年省直部门决算和2014年省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的各项基础和准备工作。督促市、县级政府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政府的部署,主动公开本级部门预算决算,并在2015年之前公开本级“三公”经费。
  通知还要求,将高校财务信息公开纳入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公开高校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并逐步细化至项级科目。(王荣海)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