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充分肯定湖北省民族工作 要求加大宣传推广

  6月23日从省民宗委获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近日批示,充分肯定湖北省民族工作,要求对湖北省民族工作全面总结,加大宣传予以推广。

  6月14日,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一行赴京向国家民委汇报工作。王正伟听取汇报后说,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实施“616”对口支援工程,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开发与扶贫攻坚工作,实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创新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思路和方式,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地区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针对城市民族工作出现的新特点,王正伟要求湖北积极行动,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把行之有效的措施上升到法律、法规的层面加以固化,使之成为推动民族事业发展的法制保障。

  针对武陵山地区发展,王正伟指出,要坚持项目建设导向,用项目聚集资金、人力、物力,以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开发。他希望各相关地区抓紧做好项目储备、论证工作,切实把推进武陵山建设的规划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并加以实施。(陈会君、谭兵、巢明荣)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