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主诗琳通拟订4月访鄂 将在各领域加强合作

  3月4日,副省长梁惠玲在汉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韦文·丘氏君一行。

  韦文·丘氏君介绍,诗琳通公主拟定3月4月来我国访问,武汉是她此次访问的第一站。她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曾三次访鄂,访鄂期间,她将参观池莉小说《她的城》中提到的主要街道及景点。诗琳通公主访鄂行程将在泰国黄金时段新闻栏目播出,会让更多的泰国人了解湖北、了解武汉。

  梁惠玲说,中泰两国一衣带水,老一辈领导人培育了两国传统友谊。在诗琳通公主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近年来,泰国科技部和武汉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地球空间信息领域科技合作,并于2007年合作成立了“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湖北省与泰国正大集团、华彬集团在农牧业、零售业和食品加工业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烽火科技集团的通信产品在泰国也广受欢迎。湖北现已形成以水路、公路、铁路、航空为骨架的综合交通网络,正努力打造“中国立交桥”。湖北科教优势明显,工业发展基础雄厚,高新技术产业朝气蓬勃,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泰国的合作交流。(汤炜玮、顾峰)

责任编辑: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