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会议上要求紧扣“五个湖北”推进学创活动

  3月4日,省委“学创”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开展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学创”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竞进提质为主线,以“五个湖北”建设为主要任务,发扬成绩、再鼓干劲、加快发展、争创新绩。

  会议听取了前段“学创”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活动任务分解和职责分工方案。张昌尔指出,开展“学创”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年工作的总抓手。要把握活动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线和主要任务,增强“三个自信”,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改善民生,促进跨越发展。要突出实践特色,围绕“五个湖北”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抓一促”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个专项活动,紧密结合实际,明确阶段要求,统筹制定活动时间表、路线图,把活动项目化、方案化、具体化。

  张昌尔强调,“学创”活动是“一把手”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查,充分运用明察暗访等有效手段,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为全省竞进提质和“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加强统筹和检查督办,以实实在在的“学创”成效取信于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发改委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