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三日报道湖北发展蓬勃态势

【 字体大小:

  《建安轶事》进京演出、武汉焰火璀璨绽放、网络立法反响……跨年的短短三天,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报道湖北发展的蓬勃态势,为荆楚竞进增能量。

  “恍若知音从天降,寥寥数语暖胸膛……”省京剧院当家青衣万晓慧的《建安轶事》选段,情随戏转,感人肺腑,观众热烈的掌声让国家大剧院春意更浓。

  2012年12月31日的《新闻联播》播发“2013年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戏剧专家们评价:“《建安轶事》的演出非常成功,这是新编京剧的代表之作、巅峰之作。”

  湖北省京剧的振兴,是文化凝聚“精气神”、为“湖北气场”增能量的体现之一。前年底,湖北省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成为湖北文化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在湖北武汉,16万枚烟花沿江璀璨绽放,180多米高的万达中心仿佛一座绚丽的喷泉。”元旦当天的《新闻联播》中,“你好,2013!”栏目这样描述武汉新年焰火晚会。

  25分钟的新年焰火,伴随着龙腾、飞鹤、光瀑,伴随着“元旦”汉字烟花。在这焰火映照之下,“湖北气场”再添强大引擎——新年前夕,中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武汉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江城成为中部地区最先开通地铁的城市;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运营,武汉成为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主骨架的“大十字”节点城市。

  一座城市的幸福是什么?来自常青花园的黄爹爹在江边架起相机,说,拍了四五年的新年焰火,照片的背景里,这座城市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一个地方心齐气顺的氛围是“正能量”,幸福就是这“正能量”的体现之一。

  近日通过实施的《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2日的《新闻联播》作了重点报道。节目中,“出镜”法学专家、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说:“这个决定为我们整个网络信息安全的保护提供了一个法律的依据。”一位武汉市民则说:“具体的措施希望尽快看到,达到法规预期的效果。”

  吕忠梅1月3日告诉记者:“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因为提出了加强网络立法的议案和建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推荐而接受电视采访的。我们去年一年为这个法案做了很多工作才有结果。”

  去年,湖北省网民总数已达2129万人,规模居全国第七位。自2009年开始,湖北省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省级网络文化节。去年开展的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2012北京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北行,相继掀起网上湖北热。注重网络时代湖北精神的提炼与重塑,已成为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为跨越式发展传递网络正能量的重要途径。(赵洪松、别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