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前7月湖北企业债券发行近百亿元 金融助力重大项目

【 字体大小:
  省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湖北省有11只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总金额达97亿元,今年预计可发行150亿元,接近前7年总和。
  这11只企业债券中,除三环集团外,其余均为地方城投发行。其中襄阳城投、十堰城投和荆门城投分别募资15亿元、12亿元和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地方基建项目和保障房项目。
  省发改委介绍,湖北省具备发债资格的13个市州和省级投融资平台全部申报了企业债券,全省形成了“发行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
  目前,湖北省共有30多家企业通过债券融资300多亿元,孝感临空经济区、荆门经济开发区、十堰东风汽车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通过发债解决了融资难题。二七长江大桥、武汉市二环线工程、水布垭水电站工程、东湖高新区光谷软件及动漫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已投入使用。
  为鼓励企业发债,省财政今年上半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去年企业债券融资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奖励。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着力推动光电子、生物、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整合力度,培育融资企业。(林建伟、胡雅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