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欧阳淞在交流会上强调将党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 字体大小:

  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昨日在武汉闭幕。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以及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党史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主持会议。

  欧阳淞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各地各部门在党史育人工作方面创造的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史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党史育人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是党史工作地位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取得重大进步的一年。

  欧阳淞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准确把握党史育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党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必须围绕中心,把党史育人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把握;必须统筹兼顾,打牢党史育人工作的基础;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统一,确保党史育人的正确方向;必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党史育人的有效途径;必须实行分类指导,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中直工委宣传部部长龚海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刘涛、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副主任王苏宁、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石村等在大会上发言。(翟兴波、董文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