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罗清泉李鸿忠出席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强调提高科学化

【 字体大小:

   10月14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湖北省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服务。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主持会议。湖北省政协主席宋育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湖北党史资源极其丰富,这些资源既是党在湖北90年艰苦奋斗的历史见证,更是激励湖北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把握新机遇,迫切需要认真研究历史、总结规律,吸取和借鉴历史的经验、智慧和力量。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党史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党史工作更好地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服务。要围绕推动党史工作健康发展,保证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围绕发挥“资政”功能,全力做好服务党委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发挥“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历史的学习和教育;要围绕发挥“存史”功能,全面加强党史资料征编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领导,为做好党史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要健全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的制度,各级党委常委会每年要研究党史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过问党史工作,在机构编制、干部配备、队伍建设、财政经费、办公条件等方面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保障党史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对党史工作资源的整合协调,使从事党史工作的各支队伍真正形成合力,发挥整体优势;要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关心党史干部成长,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党史工作人才;要进一步加大对党史工作的保障力度,健全各级党史工作机构,落实各项党史工作经费,加快推进党史工作信息化建设。

  武汉市、黄冈市、十堰市、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党史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大专院校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会议。(赵良英、董文生、胡爱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